Thursday, May 13, 2010

上薗家。




上月初,一家人去參加舅媽在目黑的花道展。
日本人似乎是相當排外的樣子。
許多人一聽到我要嫁去日本,馬上開始為我擔心了。


我的確曾感到不安。
幸好,A君家的人都因為工作或成長背景的關係,和異國有很深的淵源,
是一個具有國際觀的、自由的家庭。(現在又因為一個外國人的加入,更加具體地國際化了)
在我面前,一家人總是明快地用英語交談。


這樣說或許有點奇怪,不過,我的確是被A君所描述的上薗家所吸引、
進而產生結婚的念頭的。


那自然流露的高雅氣質與明亮的丰采,好似奠基於先祖所傳承下來的幸運,
保護著他們,讓這一家人永遠遠離粗俗的來犯。

存在於這家人之間
用錢也買不到、沒有錢卻也就培養不了的、
超越金錢或努力之上的 「那樣特質」...
...不是單憑一兩代人的努力就能得到的。